甲醇:甲醇合成回路停车说明

2012-03-04 10:20:55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1、长期停车(1)切断新鲜合成气来源。(2)保持压缩机的流量和锅炉加水,到所有的碳氧化物都完成反应,合成回路中只留有氢气和惰性气体。(3)停压缩机,合成回路应当泄压,充入氮气使得回路中的氢气和碳氧化物的浓度降低到1%以下。(4)接着合成回路充氮气保护。2、短期停车(24小时以内)步骤基本同长期停车,但不停压缩机保持回路循环,直至恢复生产。3、紧急停车由于外部因素或操作失误,甲醇工段应进行事故停车,以免造成重大损失。(1)紧急切断新鲜气或停掉循环压缩机和其它引起事故的事故源;(2)根据发生的事故,采取短期停车或长期停车处理。可能出现的故障:(1)压缩机组本身发生故障。(2)原料气硫含量超标。(3)锅炉给水故障,致使气包液位过低。(4)冷却水故障。(5)供电系统故障。(6)仪表空气故障。(7)回路中发生爆炸等严重泄露情况。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