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天脊操作问答6

2012-05-29 16:26:50 来源: 编辑:人评论

A-A+
51.再沸器投运前为何要暖管?怎样暖管?如不暖管,易产生水击现象,严重时损坏设备。暖管方法:头再沸器前。先打开冷凝液管线上导淋,排冷凝液。稍开蒸汽阀,使设备进行预热升温。正常后,再开打蒸汽阀。52.加减负荷,如何调整循环量?加负荷,先加循环量,再加气量;减负荷时,先减气量,再减循环量。53.B002萃取效果不好,可能有哪些原因?1.油层太薄,可将漏斗调低;2.甲醇水比例不合适;3.混合室温度过高;4. 混合室油水发生分层;5.萃取室喷嘴堵塞。54.K009塔底PH值控制多少?如何调节?PH值一般控制在8-10,通过调整50P013和53P014行程大小调节NaOH溶液量来进行控制。55.500甲醇损失主要在那些地方?1.系统气相带出;2.石脑油产品中甲醇带出;3.K009底部废水带出;4.系统跑冒滴漏。56.气化大幅度减负荷,500#如和调整?1.注意甲醇循环量与负荷相匹配;2.注意各塔的液位,应尽量调低液为,避免甲醇带出;3.注意压力稳定。57.K009进料口如何确定?K009共有三个进料口,一般来讲,从上面进料,塔底产品好,从下面进料,塔顶产品好。再开车时,为保证塔顶甲醇水含量尽可能低,最好选择下部进料,以加快开车。系统正常后,适当调整进料口,使底部达到规定指标,一般选择中部进料口。58.K009顶部水含量高,且底部甲醇含量高,如和调整?先调顶部水含量,保持进料口不变,加大回流量,再调底部甲醇含量,可加大蒸汽量,同时严格控制顶部底,部温度和压力。59.K009底部甲醇含量越低越好吗?为什么?不对。因为甲醇含量越低,说明底部温度越高,他的热负荷上移,造成顶部甲醇中水含量升高,影响主洗运行。60.K006排放气入塔管线为何要引入一股低压蒸汽?在正常操作时,K006塔釜温度仅为3℃,特别在外界温度较低﹙特别冬季﹚时,排放气温度降低,会导致水温降低,冻结管道。

 

延伸阅读: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