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陕西天脊基础知识操作问答连载一

2012-05-29 16:27:02 来源:中国煤化工网整理 编辑:中国煤化工网人评论

A-A+

1.  什么叫饱和蒸气压 在一定温度下,气液两相处于动态平衡的状态,称它为饱和状态,此时的气象成为饱和蒸气,饱和蒸气具有的压力称为饱和蒸气压。
2.  什么叫蒸发?通过加热使溶液里某一组分气化而将溶液增浓的操作叫蒸发。
3.  什么叫蒸馏?蒸馏分离的依据是什么?利用液体混合物在一定压力下个组分挥发度的不同已达到分离的目的,这种过程叫蒸馏。蒸馏分离的依据是各组分之间沸点有一定的差别。
4.  影响吸收的因素有哪些?气流速度,气液比,温度,压力,吸收剂纯度。
5.  什么叫液泛?如何避免液泛?造成塔内液体倒流的现象叫液泛,此时塔的压差将大幅度增加。要避免液泛,首先要控制适当的气液比及空速﹙负荷﹚,同时保证液体不发泡,提高吸收剂纯度,塔板清洁无污.
6.  500#伴有热风的泵有哪些?51/2P01/2/3/4,53P01/2/3/4/5。
7.  如何提高塔板效率?1.控制合适的气液比,2.塔板的水平度要合乎要求3.塔板无漏液现象,4.吸收剂纯度高,5.塔板清洁无污,保持液层厚度.
8.  什么叫精馏?气液两相在塔中逆流接触,在同时进行多次部分气化和部分冷凝过程中,发生热量和质量的传递,使混合液得到分离的操作.
9.  什么叫精馏段?什么叫提馏段?一般原料进入的那层塔板称为进料板,进料板以上的塔段叫精馏段,进料板以下包括进料板的塔段叫提馏段.
10.  使气体从溶液中解析出来的方法有哪些?减压,加热,汽提,汽提,蒸馏.

 

  • 0
  • 0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微信公众号

中国煤化工网微信公众号